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15 Summer Iceland - Mývatn - Höfði 走入米湖的鳥兒大合唱半島

Höfði 的介紹總是以這幾條湖裡柱狀玄武岩為廣告

米湖,冰島的第四大湖,約莫2300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形成了米湖區各式各樣的玄武岩遺跡,米湖裡面約有40個島嶼,目前當然都是生態保護區,因此孕育了多樣性的鳥類,可以說是賞鳥者的天堂,湖裡有15種以上的鴨子。除此之外,米湖可觀的蚊子帶給了湖裡魚類吃不完的美食,夏天是捕獲肥美野生鱒魚與鮭魚的季節,據說捕獲重達20磅的一條魚也不稀奇呢。

可惜這天雲層太厚,不然湖色風光應該是很美的

這個行程是友人拿了旅館的免費簡介睡前翻閱後臨時加入的,距離旅館約6分鐘車程可以走進Höfði半島親近米湖,Höfði本來是私人荒蕪的半島,直到地主夫婦開始於每年夏天種植花草樹木長達十幾年之久,最後把地捐出成為公眾土地我們才得以一探究竟。停好車發現入口有個綠色鐵門是可以鎖上的,現在大門敞開,我們就趕緊進入吧!

沒有HOFDI由來的說明,只有簡單的警告不可以off path, 亂丟垃圾, 傷害花草, 點火


以及大大的圖示: 禁止遛狗



順著矮樹林小徑走,一路上超多鳥兒吵個不停,熱鬧非凡
沿途兩旁很多這種矮矮的草,看起來毛茸茸的很可愛
走入半島的最前端,可以得到米湖的全景View,不過這裡遇到一對專業的垂釣老夫婦,動也不動地站著釣魚(自然是有帶防蚊帽啦),不好意思對著他們拉全景圖,只好停下來欣賞這片刻美麗的風光,經過昨天與黑蚊的初步認識,自以為今天冷靜了許多,低頭一看黑蚊竟然停滿了友人整雙米色的雪靴,所有人又開始一陣蹦跳,趕緊撤離還給釣魚夫婦這一片寧靜,一路上沒遇到其他遊客,但看到對面島上有零星的人穿著可以下湖的防水衣感覺也是要去抓魚,本來想要說有機會也好想親手釣個野生鱒魚來吃吃,但是在這裡釣魚可不是這麼簡單的,除了要申請之外,還得適應這恐怖的小黑蚊啊。

島上仍有一塊私人土地,請勿亂闖

還有一塊簡單的小花園

一路都可以拾起可愛的松果
其實這個半島感覺很像我們的濱海公園,湖裡的玄武岩並沒有很壯觀的感覺,如果時間不多的朋友們其實可以略過這個半島,更何況夏天這裡的黑蚊密度很高。不過冰島打出HBO影集<<冰與火之歌; Game of Thrones>>重回拍片現場的團都會帶到這個點,我是想不起來哪裡有入鏡? 畢竟本人想像力薄弱而且是在綠意盎然的夏天來訪的啊。

Höfði

TripAdvis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