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2015 Summer Iceland - Rent Portable WiFi - 在冰島租用理論上吃到飽的4G上網分享器 : Trawire

在出發前發現這台機器可以租,真是超幸運的(幸好在絕望時刻用了英文關鍵字求助google大大!! ),本來想更省錢租一台分享器就好(他最多可以分10人一起用),不過我們是8個人租2台車環島,雖說荒蕪的冰島好像不容易跟丟車,但長達10天的旅程,我們是有辦法黏得這樣緊? 也曾想過租計程車運將用的無線對講機(但這些業者都很黑心,報價都讓我們掉下巴),還曾想過跟有娃的朋友借嬰兒房監聽器,但都因為能支援的距離讓我們十分不放心(本團有不少飆仔司機,一瞬間感覺就不在聯絡範圍內),原本只想要滿足憋不住尿時,可以通知另一台車停一下的小小願望,找到這台機器後,一切都豁然開朗(租兩台一點猶豫的便宜),雖然我們租的車有附GPS,但好幾次使用網友提供的衛星定位出現問題(這...不排除我手殘按錯數字的可能性),或是 GPS帶我們大繞路時,都是靠著Google Map救了我們一命。
(*YES,Google Map可以存離線地圖,如果只是打開看地圖OK,但不支援導航,導航還是要有網路啊啊啊)

既然目前網路上都沒有中文的分享文,那我就來開始分享吧!

我們去的時候是夏至,日不落的冰島作為廣告超適合的

About Trawire

Trawire 是一個由冰島人Pedersen創立的小小家庭公司(意味的人手吃緊,得配合它們的服務規則),業主興高采烈於2008年搬回冰島卻遇上金融海嘯、冰島破產,在這衰事發生前於丹麥住了6年,屋漏偏逢連夜雨,搬回冰島時後發現兩個小孩一個有自閉症,一個有亞斯伯格症,這一切衰事都沒有打敗頑強的冰島人,透過科技的誘發,兩個小孩展現了很好的學習模式,於是它們便創立了Trawire這間公司,透過租賃他們的產品,他們會幫助冰島的自閉症兒童。(近年來西方人很流行這種創業模式,有興趣還可以加入他們的理念,不過它們使用的是隔壁強國華為的機子真的想創業應該可以直接跟華為談談XD )

優點

1) 一天美金10元(網站幣別標示不太清楚,得看FAQ),最多可分享至10台機器。
  • What currencies does Trawire accept?

    US Dollars only! However, since there are currency restrictions in Iceland, currently in effect, the amount due and paid is converted into ISK and will appear in ISK on the credit-card holders statement.
  • 四人均分一人一天才USD2.5 (TWD85)

2) 基本上*是吃到飽的方案(目前台灣海外上網分享器業者沒有提供單獨冰島的方案,歐洲周遊方案一天租金都比Trawire貴,且限流量)


  •   WIHO是目前在台灣看到最好的方案(當初想租卻沒機了)

            但是....它們提供的歐洲周遊方案 :
            NT$399/ per day  流量限制:200M/日,超過200M當日就限速,隔日又恢復有200M

            只能說 When God shuts a door, he opens a window : )
           
            基本上*吃到飽 這件事 請詳閱以下條款,不過我們在冰島期間租了兩台,有時候在鳥不生蛋地方僅有2G訊號無法使用網路外,平常導航照開,Line相片照傳,FB卡照打,並沒有遇上被限流量這件事。這只能代表3種可能性:

1)我們都乖乖的沒有上他們提到的所謂非法網站或瀏覽有傷害性的內容
2)我們其實做了違規的事,只是總量沒有超過4GB,所以他們沒有開啟監控機制
3)我們其實做了違規的事,而且總量超過4GB,只是冰島人工很貴,沒人認真監控我們

但不管怎樣,如果你刻意想做那些不該做的事,在4GB內都可以做唷,怎樣都比200M強吧!
(到底誰來定義一下非法網站是指什麼呀? 好想知道!)

Are there no limits?

Each contract provides the user with unlimited 3G/4G normal usage, which is monitored by Trawire. We monitor every 4GB usage. This monitoring keeps us aware of your data usage and if needed termination of unlimited usage and potential surcharges. However, each device has a option of connecting to WiFi hotspots so for faster connection and overall smoother operation we urge you to get the most out of your rented device by using WiFi whenever possible.

What could terminate my unlimited data usage?

If the SIM card is removed  at any time and used  in another device it will terminate the unlimited usage agreement. Also, if the rented device is used for upload of illegal or harmful content to the Internet the unlimited data usage will be terminated as will the rental agreement. If terminated Trawire will charge the credit-card used for the security deposit, for USD 16 for every 4 GB of usage.

缺點

已知缺點:
1) 無法在機場取機,也無法送到租車公司
     自駕朋友得自行查好機場去Trawire的地圖。

From KEF to Trawire office
https://goo.gl/maps/GlzFW

2) 僅送雷克雅維克市區的旅館(而且要delivery fee還有幾天前得預訂的規定,請詳閱官網),由於我們第一天住Keflavik機場附近,並不在運送範圍內,因此我們是第二天泡完Blue Lagoon才去取機。(不過我曾寫信去問過他們如果要送到Keflavik的旅館,我們願意負擔額外的費用可以嗎? Trawire回說他們曾經的運費是USD65,但仍不夠cover它們的交通+人力成本,所以現在沒送了)

(還有一個無聊小缺點,就是算起來明明是10天的租用,voucher上算錯寫9天,但由於取機與還機日期都正確,租金也是按照10天來算,所以就沒理他了XD)
       

實際使用缺點:
1) 沒人在家  Office Hour but no one in the office.
    在家俱行樓上的小小透明玻璃辦公室,燈是暗的,附近也完全無人可以詢問。
    (萬一機子真的出了什麼問題真的是無解,可能得打電話給他們)

回國後才注意到人家FAQ明明寫得很清楚:
Trawire office opening times?
We are within reach 9 am - 5pm, 5 days a week. We are not constant at our office but we answer your emails as quickly as we can. Our office has 24/7 delivery (Self-Service for Pickup & Return).Please contact us on +354 651 RENT (651-7368) or by e-mail: orders@trawire.com


2) 我們租兩台,一台寫錯名字(瞬間變身歪國人還順便變性),不過天數跟物件都對(我們有多租一個車充,Adapter 220v to USB $ 1.00 / day非常超值,雖然車子本身有一個UBS孔,但對於重度使用3C用品的旅客怎麼夠呀?),眼看其他台的內容都不符合我們的預訂,只好拿走最相似的這台了(實在不想花昂貴的跨國電話費詢問)。而另一台開不了機,因為找不到人,只能大膽假設它完全沒電了,先拿走吃飽飯再說 (幸好這個假設正確,想知道電池續航力嗎?當然是普普啦! 記得要租車充阿!),充了好一陣子才有辦法開機。

還機的時候亂拍別人的,拍到湯姆蛋先生租的機子。

3) 好沒安全感 Self-Service for Pickup & Return其實是在1F家俱行下下圖箭頭處大門走進去長廊底部左手邊,是整棟building的信箱區,Trawire就會把我們重要的機子放在信箱區的最上面(就是根本沒有鑰匙管制,誰都可以取走/取錯的地方),生於邪惡小島的台灣人對冰島這種信任人的生意模式大感不安。 還機的時候是週末,雖然業主有提供以下箭頭大門關閉時的開門密碼,但是我們去的時候門是開的,所以並沒有用到。

邪惡之島的台灣子民,你們看是不是很不安全?


Trawire Office


* Ármúli 8, 108 Reykjavik, Iceland 這個地址丟去google map定位很奇怪,可直接在google map搜尋"Trawire.com"即為正確的位置(下圖黃色星星為正確位置,紅色標是錯誤的地址顯示位置)



也可以使用Trawire提供的地圖 http://en.ja.is/,後來做功課如果是市區都會用這個地圖對照看,比google map準確許多。(良心建議把以上圖資網址存好)

Trawire Office:
http://en.ja.is/kort/?q=Trawire%2C%20%C3%81rm%C3%BAla%208&x=359528&y=407179&z=10&type=map

About voucher



其實冰島整趟旅程預訂的Vouchers都沒有人跟我們收來看,Trawire洋洋灑灑的寫要出示ID跟voucher也僅是參考用,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印一下或存在手機裡囉。

另外Voucher上還寫了很可怕的ATTENTION:
(雖然我們不太了解沒人在辦公室要怎麼管理這件事,但大家還是盡量配合這條很嚇人的Attention盡量不要遲到喔)

ATT! On date of pickup and return it is crucial to meet us on given booking time and location. Your device will be reserved and made available to you. Should you fail to pick up the unit within 1 hour from the pick up time and date, or within 2 hours of the flight arrival time if a flight number has been provided to Trawire, Trawire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rge a No Show Fee. Please see our FAQ for "No Show" and "Cancelling Orders"

整理而言Trawire網站看似新穎順暢但還是有些小bug,除了總天數算錯但金額是對的之外,當初想訂兩台時也想訂兩個車充,但車充只能用打勾的方式加購,害怕不知這樣最後會給我們兩個車充還是一個,所以後來跟朋友分兩筆訂單訂兩台機器比較單純,不過我相信如果你寫信跟他們說明狀況,他們都會很快的回信跟解決的,未必需要分兩筆訂單。

Trawire

We are open 9 am - 5pm, 5 days a week. Our office has 24/7 deliverey (Self-Service). Please contact us on +354 651 RENT (651-7368) or by e-mail: orders@trawire.com

Ármúli 8 - 2nd floor
108 Reykjavik
Iceland


Same Day Itinerary :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我們預計明年2月出發
    還在擔心wifi機的租借問題
    可以請問你租借wifi機在較偏遠的地方收訊如何?
    因為還在考慮要不要租車子GPS
    看許多網友說車上GPS因為語言所以輸入比較麻煩
    想聽聽你的建議 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基本上走1號公路環冰島一圈,wifi收訊都蠻好的,但印象中也有一天走到三位數公路的路段,真的是沒什麼訊號。我們當初租的車是有送GPS的方案,基本上是雙管齊下一邊用google map一邊輸入GPS的座標來做判斷是否抵達時間跟公里數差不多。GPS語言部分倒是不覺得有什麼障礙,操作上蠻直覺的,只是GPS有三種格式,不僅要選對格式而且手邊GPS資料也要正確,才不會輸入有問題喔。明年二月應該還是非常冷吧!?要是我會很擔心路況捏(記得每天出發前要查一下當天路況喔),小心開,一路平安!

      刪除